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金融监管:开始的结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07日
第一代金融监管人陆续谢幕,留下什么遗产?第二代集体登场,带来什么新意?
出版日期 2011-11-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凌华薇 温秀 李箐 陈慧颖 李涛 张宇哲
 

  中国三大金融监管部门迎来最大规模的“一把手”集体调整:10月29日,周六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周日,新旧“三会”主席即进行了工作交接。证监会、保监会现任主席都是在任职约九年后更替,郭树清和项俊波分任两会新主席;银监会也是成立八年后迎来甫离证监会主席职务的尚福林。郭、项二人原为建行和农行的董事长。受此人事地震的波及,央行的副行长、国有商业银行的董事长、行长们也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人事更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