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议人民币国际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当务之急是调整汇率政策实现收支平衡,其次是货币政策由数量调控转为价格调控,然后才是资本项目自由化和人民币国际化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人民币国际化正在加速。随着在跨境结算中被更加广泛使用,以及一系列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开始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然而,在国际化乃至最终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道路上,挑战和机遇并存。

  在近期结束的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中,针对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提出不同的政策目标。其中,中国提出的行动计划是,加强社保体系,增加家庭收入并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同时增强汇率的灵活性以反映经济基本面,并逐渐放缓外汇储备增长的步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