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姜建清:大象也能做小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大银行服务大企业,小银行服务小企业’是片面、有误的观点,以此去指导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会导致走向错误和有害的方向”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赵静婷
 

  近期,东部沿海地区部分小型、微型企业的经营困境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浙江温州调研,随后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其中特别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近日,中国最大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接受了财新《新世纪》的专访,详细剖析了大银行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中担当的主力军和主渠道作用,阐述了他对大型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思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