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进中远转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过去几年的激进市场策略,使得中国远洋深陷巨亏泥淖;在以稳健著称的新任总经理马泽华接手之后,改变正在发生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吴静
 

  中国远洋集团总经理马泽华,与他的前任魏家福风格截然不同。这一点,在刚刚召开的海运年会上体现得很明显:前者平实,后者激情;前者保守,后者乐观。

  “如果市场正常的话,我认为2012年的BDI指数(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在2500点以上。我相信春意盎然的博鳌会给航运业带来暖春。”在11月3日举行的中国远洋第八届海运年会上,中国远洋集团董事长魏家福在讲台上仍是一贯的乐观风格,他甚至将目前的航运业低迷期视为“机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