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亚现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14日
在监管空白的环境下,第三方理财机构销售金融产品的势头很猛,风险亦不断积蓄
出版日期 2011-11-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尹娜 记者 郑斐
 

  对于第三方理财机构来说,盛宴刚刚开始。

  一年前,诺亚财富(NYSE.NOAH)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瞬间达到的10亿美元市值引发了庞大的示范效应,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几千家第三方理财公司相继成立。

  “一方面眼红于上市的财富效应,另一方面也是发现了这片不需要牌照的蓝海。”另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人士对财新《新世纪》说。

  在监管空白的环境下,各种类型的金融产品通过第三方理财机构销售,产品信息的不对称使隐藏的风险不断积蓄,而一旦发行产品的金融机构出现大额的兑付情况,其连锁反应又势必会反向影响第三方理财机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