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产管理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监管层放松监管,希望帮助券商与其他机构进行错位竞争
今年以来,A股低迷震荡,各类投资产品业绩均大幅亏损。Stringer/REUTERS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正在迎来监管的逐步放松。

  继东方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公司独立后,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亦上报方案,欲将资产管理部门独立成子公司,目前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券商的资管业务发展缓慢。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底,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金2487亿元,这一数据完全无法与公募基金管理的2.4万亿份相比。

  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和信托业中的证券理财产品规模分别达到7万亿元和3000亿元左右,甚至仅仅依托于信托账户的阳光私募基金的规模也已超过了1700亿元,券商资管业务与之差距太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