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提供校车服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1日
政府加大投入并不意味着对校车运营的垄断,而是开放多元化经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加强监管
出版日期 2011-11-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张艳玲

  甘肃重大校车事故将“校车安全”问题推上风口浪尖。中国校车普遍质量不达标,合规校车供给短缺的现象浮出水面。

  学者们认为,校车服务供给不足,是“违章”和“超载”的主要诱因。

  未来如何保证合法运营的校车供给?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认为,学校方面为了应对检查,在没有更多资金来源的情况下,只能调整学校的支出结构。原来投入在教学方面的资金,可能需要拿来补充校车的运营。一旦资金调整不了,就会停开校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