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企业家的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中国某地方政府机关组织当地的民营中小企业老板前来美国考察。经朋友介绍,我在华盛顿加入他们的行程。这并非为了采访,而是我很有兴趣知道他们对美国的兴趣在哪里。

  说到考察,周游的成分更多,行程里并无太有实质意义的活动。其中有一个项目,是由前国会议员带领参观国会。我在途中和他们聊天,发现好多企业家连国会和政府区别都不了解,暗想他们在国会的活动主要也就照相了。果然,国会正面、国会背面、走廊里、雕像前,哪怕厕所门口都不放过留影的机会;那位带领大家参观、退休多年的众议员,更是成了模特,摆出各种造型供大家合影留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