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化金融机构建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1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11-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1914年,尽管美国已成为最大的外贸国家,但世界贸易依然主要以英镑结算。尽管美国已经由资本输入国变成资本输出国,但除了菲律宾等附属国以外,各国很少以美元作为外汇储备。

  从1914年到1924年,短短十年间,美元超过英镑成为首要国际储备货币。不论是国际贸易、国际债券,还是各国央行外汇储备,以美元计价的总额都超过了英镑。

  美元迅速国际化,除了国际政治原因之外,关键在于强化金融机构建设。1913年以前,美国银行不可以在海外设置分理处,国内金融市场也缺乏流动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