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他打开华尔街的“潘多拉魔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特德·佛斯特曼(1940-2011)私募融资模式创始人、IMG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金融历史已经看过上千次膨胀与破灭,但历史在疯狂的现实面前相形见绌。”佛斯特曼如此批判金融行业掮客逐利忘本的行为。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茵陈

  特德·佛斯特曼(Theodore J.Forstmann)身上具有诸多传奇特质:生于大富之家,童年不幸;中年失业,又东山再起;身边不停变换美丽的女人,但终身未婚。然而最为后来人记取的,是他创办了杠杆收购这一融资模式,之后却成为此行业最激烈的批判者。

  杠杆收购的基本模式是通过借债收购公司,然后高价卖出,以此为投资者带来资本收益。佛斯特曼于1978年创立了美国第一家杠杆收购公司Forstmann Little & Company。其公司的融资方式即如今私募股权(PE)的前身,因此他也被后来人尊为“私募教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