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直投弊病难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保荐与直投之间的利益输送、内幕交易问题难以通过新规得到解决,归根结底,还是严格发审制度下产生的通道特权
券商直投业务新政出台,监管层对于券商直投业务的支持并无改变。Michael Lassman/Bloomberg/CFP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11月22日对券商直投业务发布文件,对直投业务明确提出加长锁定期、增加信息披露等严格要求。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对券商直投界传达“监管趋严”的政策信号,但这条政策的出台,却仿佛给了券商直投界吃了一颗“定心丸”。

  “至少券商继续从事直投业务不会有问题了,此前关于取消券商直投业务的传闻不攻自破。”某券商直投部门高管表示,“而且规定得越细,执行起来越容易。”

  “这个文件没什么实质影响。”不止一位券商直投人士对财新《新世纪》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