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绿色诱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实习记者 张颖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提高,超市的货架上,标着“无公害”“有机”的“绿色”蔬菜或肉蛋品越来越多,它们以高于普通产品两三倍的价格出售。它们的生产商,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私募资金的关注。

  但最近重庆沃尔玛店长期出售假冒绿色猪肉一事的曝光,打击了消费者对这些“绿色食品”的信心。很多人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对“无公害”“有机”这些名词知之甚少,却又想当然地将其与健康、安全挂钩。

  从财新《新世纪》的调查来看,绿色食品虽然标价很高,行情看好,并正在向规模化生产方向发展,但现在投资者要想从中获得超额利润还是难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