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欧元区一息尚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05日
为了生存,欧元区这条鲨鱼将重新开始向前游
出版日期 2011-12-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Irwin Stelzer

  高盛说,随着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和法国计划在这周发行约170亿欧元(约合220亿美元)的国债,欧元区内紧张气氛不断升级,欧洲经济也将陷入衰退。

  希腊破产。葡萄牙在恳求安哥拉投资。西班牙的利率在过去这个月已经翻倍。投资者对爱尔兰债券高度警惕。增长停滞的意大利正在负隅顽抗,尽管新总理蒙蒂有着明星般的声誉,但意大利仍面临着不可持续的高利率。比利时负债与GDP相当,债务信用评级已被下调。消费者信心正在下降的法国很可能是下一个。德国的部分国债还没卖出去,并且价格也在下滑。任何欧元区国家以及欧元区公司都无法逃脱由于欧元区体系的结构性缺陷所带来的影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