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M2.5自测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岚

  12月第一天,我和同事敲开了北京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大门。这里近来开展的空气质量PM2.5检测活动,吸引了很多民众。在两拨志愿者中间,我们申请到使用机器的机会。

  当天的第一个检测地点,是北四环健翔桥某小区内的幼儿园。12月1日的北京天高云阔,天气看起来不错。有两三个班的小朋友正在户外上体育课。测到的值是32微克/立方米。根据美国环保署的空气质量标准——也就是目前达尔问采用的标准,当PM2.5在15微克到40微克/立方米时,空气质量为适度,体质敏感者应考虑减少长时间或者剧烈运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