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宇再转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横在中宇和立恒两家钢厂之间的墙已被推倒,但对中钢而言,将近40亿元的资金“黑洞”不会轻易抹去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伯玲
 

  在山西省曲沃县的冶金工业园内,有两家企业隔墙而建。一家是曾经因为占用央企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称中钢)大量资金而广为人知的民营企业山西中宇钢铁有限公司(下称山西中宇),另一家是名不见经传的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立恒)。

  为了割掉山西中宇这段“盲肠”,中钢找到了立恒。据山西省曲沃县政府网站的消息,中钢与立恒已就中宇达成托管协议。9月29日,中钢党委常委、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钢股份)副总经理张经华又与立恒董事长章坚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月5日,停产一年多的山西中宇复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