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暂别坚挺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人民币汇率进入了更加动荡和不确定的时期,市场环境变迁,利益相关方做好应对准备了吗?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王紫雾
 

  “又跌停了。”12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再度下跌0.5%,触及日交易区间下限,一位中资银行外汇交易员发出感慨。至此,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跌停”。

  不过,在受访的市场人士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官员看来,人民币兑美元并未因此进入贬值通道,“双向波动、小幅升值”成为他们的共识。

  “现在(人民币兑美元的)香港汇率和内地汇率都是双向波动,市场进入了更加动荡和不确定的时代。”一位外管局官员告诉财新《新世纪》,这表明“我们以前十多年面临的净流入压力,在一个阶段上得到了缓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