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矫治财务纪律松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市场经济依然可能感染“预算软约束”。中国与欧美同样面临着严肃财务纪律的挑战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处置欧债危机,已到背水一战的紧急关头。12月8日到9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将使欧盟在财政一体化方面迈出重要步伐:明确了强化财政纪律的改革方向,提出了完善超国家层面必要的金融机制建设计划。会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欧洲财政一体化达成重要共识,欧洲央行行长和欧盟主席亦对此做出积极回应。

  目前,欧债危机逐渐向欧元区核心国家蔓延,多种经济指标已预示欧盟经济可能滑入二次衰退,拿出实质性解决方案刻不容缓,纷纷攘攘的政治争吵被迫为严峻的现实让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