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办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建立清晰的分层金融监管体系框架,地方金融办的角色如何厘定,如何实现与“一行三会”适当分权,又防止地方政府过度干预?
上海是首个通过金融办强化政府对金融国资管理的地区,实现“管人、管事、管资产”,被业内认为是地方金融国资委的雏形。井韦/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温秀
 

  此轮金融人事调整逐渐到位后,一再延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望在2012年1月召开。多位金融界的官员和银行高管透露,地方金融监管及地方金融办改革是决策层较为关注的问题。

  知情人士向财新《新世纪》透露,国务院有关高层11月1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部分省市地方金融工作座谈会时,当时几乎变成了金融办专场。

  出席上述会议的包括“一行三会”(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的领导以及地方政府相关金融监管部门。与会者向财新记者透露,除了解各地金融业发展现状,有关高层重点听取了来自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和武汉、宜昌等地方金融办负责人的汇报,包括当地金融办职能、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和工作开展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