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海上溢油处置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巴西海上溢油事故事发仅半月,就祭出罚款约2750万美元、暂停肇事公司在巴西石油开采权两项重罚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宫靖

  与中国渤海溢油处置半年未有实质举措明显不同,拉丁美洲的巴西对于本国海域最近发生的溢油事故的处置,可谓雷厉风行。

  发生于11月7日至20日间的这次巴西海上溢油事故,与6月上旬发生的中国蓬莱19-3海上油气田溢油,在规模上相差并不大,可比性较强。

  11月8日,距离巴西里约州海岸线370公里的坎波斯盆地弗拉德区块,由美国雪佛龙公司(下称雪佛龙)与巴西石油公司合作开发的一处海上油气田,被发现油污带。

  前一天,作业方雪佛龙在一处海底钻口附近,发现岩层裂痕,这里距海平面1200米。事后看,此信号未被重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