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到美国起诉康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中国官方针对康菲溢油的索赔迟迟没有实质行动,中外法律学者研讨认为,受损者或可到美国起诉康菲
2011年9月3日,河北省乐亭县,养虾户江守德从虾塘里打捞上来的黑色粘稠物。从6月下旬开始,乐亭县沿海岸滩陆续飘来零散原油,渔民养殖的贝、参、虾、鱼大量死亡。CFP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崔筝
 

  多方奔走半年,却未能让索赔进入法律程序。近日,渤海溢油事故索赔再成舆论焦点。

  12月2日,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举行的环境公益诉讼中美研讨会上,与会部分学者和法律人士讨论了一种新的可能方案:到美国起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

  当然,现阶段到美国起诉康菲,只是一种学术探讨,离行动尚远。但此动议背后,是一个无奈的现实:河北、山东、天津等省市众多海鲜养殖户和渔民,遭受可能达10亿元以上油污损失,可是赔偿却遥遥无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