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社会组织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降低社会组织准入门槛,改变管理模式,充分放权,提高扶持力度,广东一系列新政指向社会改革前沿问题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广东省的社会组织有望获得宽松的生存环境。

  2011年11月22日,广东省民政厅厅长刘洪在全省深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从明年7月1日起,除特别规定、特殊领域,社会组织的业务主管单位将改为业务指导单位,社会组织可直接向民政部门申请成立。

  该次会议讨论修改了《关于广东省进一步培育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的方案》(下称《方案》),不久将颁布实施。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对此评论说:“这意味着社会建设的开放,也意味着在改革开放前沿启动了中国社会最重要的一个改革。在一定意义上,这可以与经济领域几十年前的放权相媲美。”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