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跃进”非洲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埃塞俄比亚找到了一条中国式快速增长的路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发自埃塞俄比亚

  2010年,中国政府举办了部长培训班,埃塞20多个部长到中国培训,学习中国式经济增长的经验。类似面向埃塞精英的培训正越来越多,今年已培训了300人次。

  他们吸取的最大经验就是,大投资,全国范围内大范围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是借别人的钱来作投资。建筑、路桥⋯⋯每年都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城市。

  这两年,他们又做出了三个重大的决定:修建该国第一条铁路,修建该国第一条高速公路,修建国际争议已久、迟迟难以定夺的、有着“埃塞三峡”之称的尼罗河大坝——这个大坝因为地处尼罗河的上游,遭到了周边国家的一致反对而搁浅多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