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BD终局难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地价款没交齐,联合竞标各方出现分歧,改规划改方案,CBD建设无期
2011年3月6日,北京建国门外大街针织路西北侧,几台挖掘机正在施工。 CFP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从7月8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朝阳区CBD核心区土地招标(下称CBD招标)结果至今,五个多月过去了,CBD招标的大赢家们仍在忙碌于各个变通环节。

  据财新《新世纪》了解,一些夺标的外资企业,由于外管局审查等原因,至今未能缴纳土地款,而这一期限按标书规定最晚是9月;正如之前业内猜测,一些联合体夺标后内部分歧加剧,“有的企业想退,有的想转股权,很乱。”一位夺标企业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还有某些实力雄厚、单独夺标的大企业,此时还在想办法修改规划、改高度或改用途,“这是为了更符合企业的经济效益。”上述人士隐晦地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