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变政府职能是改革主攻方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立完善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都无从谈起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杨哲宇

  “实事求是地说,当前转变发展方式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政府推动为主,市场机制发挥作用还有很大的空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演讲中说。

  彭森指出,2008年以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名义下,“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万能’的观点有了一些新市场,在一些领域还被不断强化。”

  多年来,对于政府与市场的定位、计划与市场的关系、“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互相之间如何配合等问题,争论都很多。彭森认为这个争论“可能会长期延续下去”。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