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继续快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中国消费者高度依赖品牌,但对品牌并不忠诚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马思默

  中国进入了消费时代。中国人日常使用的产品、服务以及品牌都已达到成千上万种。中国有望在十年后,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

  然而,中国的消费市场仍然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现阶段,中国的个人消费水平依然偏低。2010年中国个人消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仅为33%,而美国和英国分别为71%和65%。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将扩大内需作为首要任务。制定了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措施,例如:对购买高效节能的汽车进行补贴,对农村消费者购买电子产品进行补贴,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等。这对于广大的消费品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