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先进 更落后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世界的互联网创新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前进动力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谢文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文)谈全世界的互联网好谈,因为相对单纯,只要抓住几个主要公司和几条主要脉络就可以说清楚。谈中国的互联网难谈,因为网络业自身一片混沌,产业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与国家发展捆绑在一起,产业以外的不可测因素和不可抗力太多。这里试着从三个角度谈谈未来三五年的互联网业,到时候看是不是靠谱。

说主流谁是主流

  很多人、很多公司、很多机构都喜欢宣传自己代表社会主流,即使没有数据支持也大言不惭。在互联网业,“主流”一般用在三个问题的讨论中:互联网使用者群体是否已成为社会主流人群,网络民意是否代表社会主流民意;互联网新闻资讯和社交互动等服务是否已成为社会主流媒体,网民对新闻资讯的需求特点是否代表社会主流需求;在互联网业内,究竟是国有官媒还是民营公司是主流服务渠道,它们谁是互联网业的主力军。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