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连通两个海平面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中国PE从业者有机会创造出引领世界的创新模式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赵令欢
 

  中国将在全球政治经济新秩序中扮演引领性的角色,已是不争的事实,惟过程仍将充满不确定性。在这一背景下,以“增值服务,价值创造”为核心理念的PE行业将迎来创造中国独特PE模式的历史性机遇。

两个海平面

  关于新旧两个格局的转换及其根本动力,我十分赞同周其仁教授关于“两个海平面”的观点,这个比喻形象地描述了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力量转换:全球经济由两个海平面组成,一个海平面是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另一个海平面则由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组成。两个海平面之间曾经老死不相往来,但随着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二者间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连通管道。于是高海平面下降,低海平面上升,表现为发达国家优势地位的丧失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崛起。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