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开始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艾奥瓦为最漫长的选举开幕,弱势候选人何时退出将影响走向
罗姆尼(左)以微弱的8票优势在艾奥瓦州赢得共和党2012年总统初选首胜, 紧随其后的是桑托勒姆(右)。Richard Shiro/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冬夜的艾奥瓦州不冷清。1月3日,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在此拉开序幕。

  当晚,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以微弱的8票优势在艾奥瓦州赢得共和党2012年总统初选首胜,紧随其后的是宾夕法尼亚州前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两人的得票率均未达到25%,罗姆尼为24.6%,得票数为30015张,后者为24.5%,得票30007张。

  排名第三的得克萨斯州众议员保罗(Ron Paul)的得票率为21%。被拉开距离的第二梯队包括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得票率13.3%;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得票率10.3%;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得票率5.0%;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不到1%。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