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垃圾焚烧大跃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中国垃圾焚烧项目正大干快上,但如何控制污染以及缓减“邻避运动”还未做好准备
中国垃圾焚烧项目发展很快,但起点低,污染控制非常困难。图为距离垃圾焚烧厂百米左右,一棵枯萎的小树。CFP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从2008年起至今,在中国争议不断的垃圾焚烧,正在演变成一场投资盛宴。

  “十一五”的后三年加上“十二五”共八年时间,是中国垃圾焚烧产业的黄金时期——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院长张益,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垃圾发电展望论坛上如此预言。

  财新《新世纪》从这次会议上获知,目前中国建成和在建的垃圾焚烧厂,总数超过160座;而“十二五”期间规划的垃圾焚烧厂超过200座。也就是说,未来四年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数目可能增加2到3倍。

千亿元蛋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