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媒体须自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媒体须在商业和权力的双重压力下守住底线,坚持社会公器角色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本刊今年第1期刊登的“达芬奇案中案”,反响之大出乎意料。它不只牵涉到知名媒体、知名厂商,情节曲折离奇,触目惊心,更为重要的,是这组调查性报道为读者还原了广泛存在于媒体和企业之间的扭曲关系。这不能不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1年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达芬奇‘密码’”,将销售意大利品牌为主的达芬奇家居推上风口浪尖。时隔四个月,达芬奇家居举报央视报道虚假,并称数名中间人涉嫌敲诈勒索和诈骗。达芬奇“造假门”戏剧性地转变成记者“造假门”。我们希望,央视以及接受达芬奇举报的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查明真相,给公众满意的交待;当事各方的冲突,最终能够在法治的框架下获得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达芬奇案中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