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回购退市非坦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私有化之路成本不菲;“再上市”前景充满变数;美国资本市场依然有优势
除了已公开宣布的,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在考虑私有化的可能性,这与一年前中国公司争相在美上市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Andy Wong-Pool/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从赴美上市潮到争相私有化,这个转折就发生在最近这四个月。2012年1月7日,普联软件(NASDAQ:PSOF)董事长王虎提出对普通股提出收购要约,启动私有化。截至目前,已有约20余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宣布私有化计划,至少有8家已完成。

  除了已公开宣布的,更多在美上市公司在考虑私有化的可能性。“纽交所、纳斯达克、OTCBB(场外柜台交易系统)和纳斯达克最底层的一级报价系统粉单市场的几乎所有中国上市公司,都在考虑这个问题。”美国律所Goodwin Procter的潘惜唇告诉财新《新世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