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星光与幽谷之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伊芙·阿诺德(1912-2012)美国摄影师
伊芙·阿诺德是马格南图片社历史上第一名女摄影师。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陈琬

  1951年,伊芙·阿诺德(Eve Arnold)成为马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史上第一名女摄影师。同年,玛丽莲·梦露签下第一部电影。伊芙循约去拍摄梦露,未料此后情谊维系逾十载,止于梦露猝然离去。

  数十年后,有关梦露,她仍然是最具信服力的摄影师。在她镜中,梦露不是那个被风掀卷白衣裙的性感女神,而是拥有丰实的肌肉,有时只搭一件牛仔外套。在最著名的一张照片上,梦露穿着彩条横纹泳衣,嘴唇因全神贯注而未抿起,手上是乔伊斯的《尤利西斯》,厚厚一册,快要读到终章——伊芙走进了这位没念完高中的电影明星的内心深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