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是有用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柳宗理(1915-2011)日本工业设计师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周志

  提起日本的产品设计,一般人可能首先想到索尼、松下、夏普这些大公司,而对设计师知之甚少。日本现代设计更强调集团式的工作方式,设计师多以集体的成就为傲,很少追逐个人声名,这与西方建立在个人基础上的委托设计方式有很大不同。但是,战后日本设计发展史上,有一个人必须被铭记:他建立了日本最早的个人设计事务所之一;他一手参与了日本工业设计协会的创立;他是在设计之都米兰第一个举办个展的日本设计师;他首次让日本设计走出国门,获得了国际声誉。这就是被称为“日本工业设计第一人”的柳宗理(Sori Yanagi)。2011年12月25日,柳宗理因肺炎在东京医院逝世,享年96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