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庆生

斯蒂芬·霍金

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1月8日迎来70岁生日

  霍金因身体状况未能亲自出席任职的剑桥大学为其举办的庆生会,但预先录制了演讲《我的简史》。他21岁患上罕见的运动神经元病,肌肉萎缩,只有几根手指能活动,后来连说话也只能靠特制的声音合成装置。其代表作《时间简史》全球闻名。

辞职

希尔德布兰德

瑞士央行行长 1月9日辞职

  48岁的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2010年任瑞士央行行长。2011年8月,瑞士法郎对主要外国货币汇率最高,其妻卡夏将40万瑞郎兑换成美元。此后不久,瑞士央行将欧元与瑞郎最低汇率锁定,升值势头得到控制。舆论怀疑他们夫妇利用内幕消息进行外汇交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