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口尚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综合经营环境恶化,放大了企业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感受,但外需并无大变化
2011年12月,中国出口增速连续第四个月回落,但下滑幅度已逐步收敛。五河/CFP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霍侃
 

  对外需下滑的担忧贯穿了2011年下半年,但直至年末,中国出口仍表现出良好的韧性。

  海关总署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中国出口1747.2亿美元,同比增长13.4%,较11月微降0.4个百分点,略超市场预期。

  对于2012年的出口增速,财新《新世纪》汇总了近十家金融机构的预测,只有一家机构认为可能出现零增长或个位数增长,其余机构的预测值均在10%以上,甚至超过15%。

  数据的相对稳定,与众多出口企业的感受形成鲜明的对比,多位研究人士指出,目前外需并未出现大的变化,只是综合经营环境的恶化,放大了企业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感受。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