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薛荣年辞别平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在薛的治下,平安证券投行业务步入巅峰,也经历质疑,46岁的薛荣年“从终点驶回起点”
薛荣年。CFP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平安证券投行部门几个月来的动荡,来至高潮。2012年的前夕,主持投行业务的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宣布辞职。

  消息突然,但并不意外。在投行业界看来,在这个流动性强、周期性强的行业,薛氏寻求新机会本属平常。而在处于多事之秋的平安证券,薛荣年辞职亦早有迹象。

  就在薛荣年辞职的一个月前,证监会对平安证券在胜景山河项目中的失职行为最终开出罚单,撤销保荐代表人林辉、周凌云的保荐代表人资格。而此前,中国平安集团(601318.SH/02318.HK)也开始对平安证券进行一系列制度和流程上的调整,以图规范投行业务和降低风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