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赌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30日
如果南欧的严格财政约束能够与欧元区整体发展方案相结合,其可信度就会大增
出版日期 2012-01-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

  在许多人看来,希腊危机仍然是欧元区危机的缩影。然而,事实上希腊只是一个极端的特例。其他国家虽然也有问题,但并未累积如此之多的国债,也没有陷入如此严重的政府失灵和私营经济失去竞争力的困境。

  2012年欧元区的风险在于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都是欧元区的经济大国,GDP分别占欧元区的11%和17%。2011年下半年,两国借贷状况恶化。由于其经济规模颇大,如果让其退出市场,通过多边援助提供资金,那么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将会十分紧张。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