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ETF套利机会受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30日
港股ETF即将登陆沪深两市,目前设计的交易方式规避了风险,代价可能是丧失交易的流动性
如无意外,港股跨境ETF将于春节后面世。Tyrone Siu/REUTERS
出版日期 2012-01-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中国证券市场与境外市场的跨境ETF交易构想已数年,港股ETF终于诞生在即。

  2012年1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两地ETF互挂目前尚有技术上的问题没有解决,估计将于春节后解决后,首先实现港股ETF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

  其实在2011年12月中旬左右,由深圳交易所牵头,所有拟参与跨境ETF交易的机构已作过一次联网测试。深圳交易所有关人士向财新《新世纪》表示,所有的技术准备已经完毕,只等中国证监会择时推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