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无疆 储蓄是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为什么无疆的危机说明储蓄是金?面对全球储蓄之争,中国准备好了吗?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孙涛
 

  自2007年8月初美欧货币市场流动性吃紧开始,本次全球金融危机至今已演绎了四年有余,堪称系统性风险爆发、传染和政策应对的集大成案例。它不但具备和超越了近几十年来历次金融危机的主要特征,而且迫使多国政府开出令人目不暇给的危机救助药方。然而,危机不但未被有效控制,反而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本次危机打破了诸多疆界,呈现跨机构、跨市场、跨部门、跨国境、跨类型、跨风险、跨政策和跨影响等特征,可谓危机无疆。危机从美国部分低收入居民还不起房贷起步,传导为金融机构和美国主权风险,继而传导为欧洲银行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现在又传导回美国金融机构,不断挑战各国政府维护金融稳定能力的极限。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