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化解地方债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要建立针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长效治理机制,仅仅从融资机制改革层面入手是远远不够的,关键是要确立对地方政府公共资本投资的强有力的资本预算约束机制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刘煜辉
 

  城镇化是中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推进,中国许多地方普遍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在现有的体制框架下实现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服务项目的有效供给。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通常都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在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一定水平之前,要求地方财政安排持续的资本预算支出。对于中国的大多数城市而言,大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仍将持续。因此一个更大的挑战在于,如何为实现公共基础设施服务项目的有效供给提供可持续的融资保障。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