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换人与换脑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人与脑筋的问题重又严峻地摆在国人面前。在2012年这个政治年里,尤显尖锐。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哲宇

  眼下,新闻界和理论界正在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发表20周年。邓南方归来曾说:“对我说的话,有人顶,有人拖,有人是真心地办。”他告诫“要换脑筋”。当时,《解放日报》立即呼应道:“不换脑筋就换人。”

  与20年前相比,当今中国的变化岂可以道里计,但是,人与脑筋的问题重又严峻地摆在国人面前。在2012年这个政治年里,尤显尖锐。胡锦涛不久前强调,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其实,正确的用人导向,归根结蒂,就是邓小平当年所说,“现在就是要选人民公认是坚持改革开放路线并有政绩的人,大胆地放进新的领导机构里,使人民感到我们真心诚意搞改革开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