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喜忧参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美国制造业的新订单数月度增长突破3%,而疲软的新房销售数量表明要提振房地产市场却还遥遥无期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华尔街日报》记者 Josh Mitchell Robbie Whelan

  经济上行推动美国企业在新年伊始加大开支,但还没有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很大提振。

  美国商务部1月26日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12月的耐用品新订单数量较11月增长3%。耐用品指使用年限在三年以上的产品,如汽车和厨房电器。数据说明企业设备支出三个月以来首次上升,反映企业的信心在恢复。

  同天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则反映了楼市的疲态,这与近期的一系列数据说明楼市可能正缓慢地爬出经济衰退期间所滑入的深渊迥然不同。12月新房销售弱于预期,该月按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量为30.7万套,较11月下降2.2%。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