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辩达沃斯:怎样不浪费一次危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欧元区最终或许会在恐慌中得救,但如何利用危机实施改革将是最大考验
1月25日至1月29日,一年一度的冬季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全球政、商、学界的2600名代表聚首于此,为2012年世界经济发展“定调”。Anja Niedringhaus/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瑞士达沃斯
 

  西装、雪靴,这种混搭是2012年冬瑞士小镇达沃斯最引人注目的风景。

  1月25日至29日,一年一度的冬季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举行,来自全球政、商、学界的2600名代表聚首于此,为2012年世界经济发展“定调”。这座遥远隐匿的小城在倏忽穿梭的滑雪爱好者和步履维艰的参会代表间充满全球媒体的头条。

  本届冬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大转型:塑造新模式”。与往年一样,论坛所涉及的话题包罗极广:全球经济展望以及新兴经济体的挑战、阿拉伯之春革命的影响、下一轮新技术的发展等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