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调控似松未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全局性调整为时尚早,但已经作好了随时随势调整的准备
为减少房地产减速对投资的影响,政策的预调微调随时可能展开。绍常/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外围阴霾未散、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房地产销售、新开工面积出现负增长,让市场开始猜测,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否因此有所松动。

  相比其他行业,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要大很多。房地产投资不仅与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并称中国投资三大组成部分,而且事关地方政府的收入,直接制约着其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能力。有观点认为,随着欧债危机不断发展,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房地产调控将或明或暗地出现松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