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2012年第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资源价格没有及时根据供求上调,是主要原因之一。需求不节制,单靠增加供给,永远不可能满足。需求上升是中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必然结果。不仅北京,现在中国不缺淡水的大中城市有几个?

  ——钢牛

  典型的城市问题和城市法制问题,只不过在我国,城市是镶嵌于科层制结构中的组织体。我国几千年历史建基于农耕文明,新中国建政的基础是解决农地问题,最拿手的经验也在“三农”,是时候好好研究城市了。

  ——淮左一枫

  恶性的城镇化建设,不仅正在摧毁生态环境,而且将带来不可克服的城市灾难——垃圾处理、城市供水、供电、排涝、热岛现象,等等,不一而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