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育儿生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漫画 丁华勇 配文 邱锴俊


  新华社日前报道,山西太原的几家幼儿园,扫描孩子的指纹,据此进行电脑分析,“就能解读大脑密码,测出孩子的先天智能和潜能,并得出最优发展方向”。这项名为“皮纹测试”的项目,收费1200元。新华社采访的专家称,皮纹与智能关系不明,“皮纹测试”不可信。

  孩子的教育哪个家长不想全力投入?利用这一心理,声称能帮助孩子成才的技术、产品层出不穷。家长最难拒绝的,是由教师、幼儿园园长等兜售的产品。这种挟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育儿生意,绑架的是下一代的未来,教育工作者为之,是自绝之途。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