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欧峰会移师北京 欧债危机仍是焦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受欧债危机蔓延影响,原定去年10月在天津举行的第14届中欧领导人会晤及第七届中欧工商峰会,延期至今年2月中旬在京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面。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艾德和(Markus Ederer)2月6日表示,中欧如何携手应对欧债问题将成为双方领导人讨论的热点问题之一。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访华期间,温家宝曾表示,中国考虑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等渠道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尽管未透露具体细节,但是这被外界视为至今中方对是否救助欧洲的最明确表态。不过,中方仍强调解决欧债危机要靠欧洲自身努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