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乍暖还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13日
暖冬因素影响新增就业人数意外上升,但劳动参与率持续降低,显示就业状况不容乐观,劳动力市场复苏之路仍然漫长
美国劳工部2月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4.3万个,创2011年4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 左图为美国丹佛一招聘会上,填写登记表的应聘者。John Moore/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国就业市场真的开始强劲复苏了吗?

  美国1月就业报告公布之后,这个问题萦绕在每个投资者的心头。市场一直对2011年四季度的“强劲复苏”将信将疑,并一度认为美国经济将会放慢脚步,毕竟从衰退中爬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随着1月就业报告的公布,更为乐观的情绪开始蔓延。

  美国劳工部2月3日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1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4.3万个,创下了2011年4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增幅。在这份报告中,几乎所有的经济部门都出现了雇佣人数增加的迹象,失业率也从2011年12月的8.5%降至8.3%。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