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迎总统大选 普京直面反对声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张远岸

  3月4日,俄罗斯将迎来总统大选。现任总理、被称为“从未离开过克里姆林宫”的普京将再度竞争总统的宝座。

  2011年9月24日,现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年会上提议,由普京参加2012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普京则表示,若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出任总理。2011年12月7日,普京正式登记参选。

  2008年底,俄罗斯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四年延长到六年,可连任一届。换言之,若普京当选并成功连任,“梅普轮流坐庄”这出戏最久可唱到2024年。由此引发了一系列针对“梅普组合”权力私相授受的反对浪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