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认识习近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20日
经贸先行,不忘故交,广结新友,为两国定下善意基调
习近平访美五天记
出版日期 2012-0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 章涛
 

  这已经是习近平的第五次美国之行了,尽管还是身为国家副主席的首次。虽然官方将此次从2月13日至17日的访问定义为“对美国的回访”,但时值美国总统选举和中国领导人换届,加之美国近期又重新在亚洲军事部署,两国在叙利亚、伊朗及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上分歧不断,习近平的此次访问对两国在今年及以后的意义不言而喻。

  在习近平访美前夕,美国大小媒体对这位尚不为美国人所熟知的中国下一届领导人充满好奇。从家庭身世到27年前的爱荷华(又译艾奥瓦)经历,美国媒体试图从各个细节告诉美国人“他是谁”和“他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